為了紀念第一次海外歐洲一人自由行~開啟了這個部落格~希望之後還會有其他文章能夠記錄更多XD~

好囉~開始進入正題~

這次是搭廈門航空來回,需要到廈門轉機不是直飛!原因當然是價錢囉!!!

(機票等之類的行前準備之後會再補充一篇!)

 

這次搭787的大飛機到阿姆斯特丹!因為787機型的關係~飛機在5點多就已經降落在阿姆斯特丹 schipol機場.

過海關其實非常快速~外國人開了三個櫃台!

然後我準備了護照跟電子機票還有海外申根保險給他~

照慣例就是問說要來做什麼~我說vacation~然後他很驚訝的說alone?

我當然也是誠實的說"yes" 之後他問說你打算要去哪里玩?

我就跟他說我要去鹿特丹~根特~布魯日~然後我就入關了!哈~行李也早就在轉盤上等囉~

所以沒這麼難耶! 我之前做功課看有人被刁難之類~可是我幾乎沒被刁難過唷!

可能我都很誠懇的說吧!哈哈XD

 

出關大概才6點初真的是太~早~了~~~

一大早到機場其實沒有車可以搭~因為我的第一站安排了keukenhof(庫肯霍夫)

最早的車也要8點29!所以當然先去辦正式要緊~

我先去了空空的NS Service 櫃檯買需要的OV卡~

我帶了一個小記事本在上面寫" Anoymous OV-chipkaat with train 2nd class"

NS售票員他馬上知道我要買什麼了

我為了確定能不能搭火車還特地在問他一次~(確保一定有開火車2nd class阿~~~)

他很好的跟我說你什麼都可以搭~火車~巴士~metro......

很好!!!解決一件事了!

接下來就是吃早餐~

在機場有蠻顯眼的星巴克及Albert Heijn,一大早星巴克前面已經擠滿了一堆人在排隊~

所以我轉到AH去挑挑有什麼好吃!

巧克力可頌麵包+一大瓶牛奶(2.5歐)

undefined

 

剛到機場其實會覺得有點冷~然後到廁所時後發現外面也有個地標~況且剛剛好沒什麼人耶!!!

我立馬拖著行李跑出去~額~超冷~外面下小雨還有大概不到10度吧!風又很大~~~

快速拍張照片馬上回機場換穿上發熱衣

undefined

 

吃完早餐後根據官網的圖示我到圖示上的指定地點已經有一台車還有一個很壯的收票員在等囉~

給他看票之後就可以拖著行李上車準備去第一站庫肯霍夫囉!

keukenhof(庫肯霍夫):

官網: https://keukenhof.nl/en/ (官網已經在花季結束後改成明年2018囉!2017相關連結都已經移除!)

使用票券: 

1x Return Ticket + Entrance Adult Schiphol / Leiden / Haarlem

價格: 24歐

 

之前在查詢這個票券使用一直無法確定~趁現在記錄一下也給大家參考用~

Q1: 能不能免費寄行李?

A1: 可以!完全沒問題~

我的行李是26吋!在下圖中中間框是一般可以放背包大小的置物櫃~當然是免費的!

因為我的行李廂放不下~我去information問可以寄放到左邊的輪椅間~

裡面有服務人員他會給你行李號碼牌!

undefined

Q2: 這個車票能不能從機場到庫肯霍夫 然後從庫肯霍夫到Leiden(萊登)?

A2: 我問到是可以的歐! 這張車票是來回~但是!!!不用同一定點來回~他票券上有列的都是可以坐的!!!況且這張票坐的是專車~

中間不會停靠任何其他站別!不用擔心搭錯車或是不知道哪站要下車~是不是超方便的阿!

Q3: 裡面廁所要不要收錢?

A3: 大家都知道歐洲的廁所並不是免費的~但是在庫肯霍夫裡面廁所是不用錢的歐~上面圖上外面的男女廁也不用收錢辣!可以放心的上

 

進去之後就開始賞花之旅囉~

由於花期不是很長~今年是從3月到5月20,我是5月8號去的!從風車上往下看的花田已經收完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沒有拍到壯觀的花田但是花園裡的花也是非常美麗的唷!

來看看盛開的花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裡面小花很可愛~這種像路燈的花我很愛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棟裡面好像是有賣一些東西~不便宜唷!所以我沒有買

undefined

undefined

鬱金香顏色跟種類真的超多的阿~我只拍了一點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個是在室內館展示的百合花~有好幾種~路過都超香的阿!

undefined

這件禮服很熱門唷!一堆人排隊上去拍照呢!

undefined

裡面有米飛兔的商店跟模型可以拍拍照歐~

undefined

這個好日式風格~

undefined

木鞋可以直接把鞋子"ㄌㄨㄥ"進去拍照的~

undefined

這個應該是路燈吧!

undefined

因為庫肯霍夫其實很大~拍照可以拍超多的~因為裡面種的好美

我大概快9點到然後2點多才離開!

不過因為今天天氣不好中午左右還下了10幾分的超大雨~

我跟著一堆人進去室內躲雨順便吃個午餐!

煙燻鮭魚堡+番茄湯(裡面有麵條)=9.05歐,這個算是buffet~自己拿好然後去結帳~找位子吃!之前查只有查到接近出口比較貴的餐廳(吃一餐大概25歐)~

我覺得這個蠻好吃的歐~但是我看大多數的人都會點薯條吃~所以來這邊也可以吃薯條歐!很多選項不用擔心沒得吃

undefined

等等吃飽後雨也停了~還出了大太陽!不過還是很冷~哈!

要出去才發現有個父子檔在玩大型西洋棋~剛剛進來怎麼眼睛瞎了沒看到

undefined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到這邊~我搭車到Leiden車站(剛剛下車地方可以搭接駁車)~在轉火車到鹿特丹去check in 囉!

 

今晚住宿:

stayokay rotterdam

這間住宿真的不太好找!哈~

但是地點真的超棒的阿! 

這次住了幾間我想之後在整理一篇吧!之後補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庫肯霍夫 keukenhof
    全站熱搜

    Qu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