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吃早餐才在想今天要去哪裡XD

原本預定行程是海牙~但是這樣看看鹿特丹我就只是來這邊住而已耶...

海牙我有感興趣的只有小人國~

想想還要搭車過去~車資門票也不便宜~我寧願把這個點留到下次再來好了XD

所以今天就是鹿特丹一日遊啦~

我在看別人遊記的時候都只發現大家來鹿特丹幾乎都是為了去小孩提防~

然後就結束! 真的有點可惜內~

這次從hostel拿到城市地圖~

我就打算照這個城市地圖四處逛逛囉!

 

今天是星期二,所以在廣場有個市集~吃完早餐就先跑去逛逛囉!

undefined

這個市集就在知名方塊屋旁邊~百分之兩百不會找不到XD

不過可能我太早去了~很多店家還在擺攤

undefined

人太少不好意思拍照阿

undefined

所以我就沿著逛一圈之後就繼續我今天的行程

整個市集雖然賣超多東西的!

但是我才剛吃飽飽~一早去逛一堆吃的根本吃不下~

本來想買水果~水果大概是超市的價格的半價! 看起來也都很新鮮好吃~

可是我明天就要去比利時玩~所以沒吃完很浪費~寧願路過就好

 

這個市集營業時間其實超晚的~我之前查到說只有到12點~

但是我下午4 5點回來其實很多攤販還在賣~只有少部分已經收完

快6點左右大家就陸陸續續再收囉!

所以想要逛這個市集記得不要太早去也不要太晚去唷!

每個星期二跟星期六都有~如果不確定前一天傍晚可以看看有沒有類似下面的棚子架在廣場上~

undefined

 

在荷蘭雖然可以租腳踏車~但是一天也是要10歐以上

所以對我的省錢之旅其實一天10歐有點貴!

今天也不趕時間~所以我決定用步行的方式來好好參觀這座城市~

以我在日本訓練每天都是超過2萬步的基礎來說~這算是小事一樁!哈哈~

 

大家可能不知道~鹿特丹有很多奇特的建築~奇怪的雕像(?)~

先來介紹一下周邊的景色吧!

著名的方塊屋!我也在裡面住了幾個晚上唷~裡面真的奇形怪狀!住起來應該不是那麼方便吧!

undefined

從方塊屋就可以看到鉛筆屋囉~後面有遠照~長的就是超大支鉛筆無誤!!!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在旁邊的圖書館~水管是鵝黃色~附在建築物上真的超顯眼!

undefined

圖書館正面照! 這一點都不像是圖書館阿~2F還有室外咖啡廳之類的!

undefined

Markthal,有點像商場的美食街~看正面照會覺得還好~好像不大~

undefined

來看看側面照!超長~~~的建築~我的相機根本拍不進去全部阿

undefined

裡面看起來超花俏的~很多食材在天花板~這棟B1有AH唷! 走路過來不用5分鐘真的超方便的!

undefined

 

接下來是車站~長的像飛碟那個就是啦!是不是很好認~不怕找不到車站!

但是這個車站雖然長相很特別但是沒有車站櫃台跟人員歐!

我本來要在這邊買跨境到比利時Essen的票,後來只能到rotterdam central station買

因為機器買不到唷!(要注意!!!) 然後跨境的火車票沒有收一歐的紙本費用~跟9292查到的是一樣的價錢! 認真建議可以網路上先買好印好帶去用比較方便!

undefined

旁邊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教堂~整點會有鐘響

undefined

教堂正面

undefined

今天先介紹到這吧!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